盖兔

终有一天我的生命将抵达终点 而你将加冕为王

恍惚(番外1)

[番外1.岳视角]

眼前表情严肃的医生缓缓张开嘴,宣布太一的诊断结果.

精神病.

然后我身边的小光泪水突然决堤,猛的向我身上一倒.

掌心冰凉.

我轻轻拍拍她的背.

情人节那天,太一向哥哥表白了.

当时哥哥又脸红了.

同样是那天,哥哥出了车祸.

太一一直深深地自责.如果不是自己的一时冲动,哥哥就不会情绪如此不稳定以至于没有看见迎面而来的一辆货车.他还说他早就应该想到哥哥不会接受自己无理而任性的要求.

然后我们看着他在回忆与现实的反差和对哥哥疯狂的想念中越陷越深.一向比大辅还要没心没肺的他终于一步步走向了崩溃.

眼前医生的表情和宣判哥哥抢救无效的医生表情逐渐重合.

那天首先赶到现场的是我和小光.记得那时哥哥躺在地上,白衬衫被深红色液体浸润,触目惊心.

我看着哥哥被抬上救护车,推进手术室.

我看着一向沉着的阿丈眼底渗出水光.他摘下手术手套,摇了摇头.

我看着憔悴的太一跪在手术室门前,面容憔悴,怎么劝也不起.

整夜.

葬礼那天,太一消失了.他只是写了一封信交给小光,让她烧掉.

火焰一点点吞噬着信纸,青烟袅袅.

信纸和字迹都是哥哥最爱的深蓝.

小光说,太一已经彻底沦陷在臆想中了,无法自拔.

他逼迫自己相信哥哥只是去法国还没有回来,同时逼出的精神病也让他忘记了哥哥离世的现实.

医生叮嘱我们如果太一因受到刺激而清醒过来,而突然发现一切只是虚构的,后果无法设想.

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得好好照顾他了呢.

为了小光,也为了哥哥.

评论

热度(6)